河北日报评论员 | 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河北日报评论员 | 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2023-11-23 08:05 河北日报客户端 编辑:冀红

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一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在北方入冬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继今年5月到河北视察后,时隔半年再次视察河北,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给7400多万燕赵儿女特别是受灾地区群众以亲切关怀、深切勉励。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矢志不渝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感人肺腑、汇聚力量,为我们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今年5月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把握,融会贯通、全面落实,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矢志不渝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心里一直惦念着灾区的人民群众。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永远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无论是抢险救灾还是灾后恢复重建,都会全力以赴。”总书记的话语,激荡着深沉的人民情怀,诠释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要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事,考虑得更细致、更周全一些,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矢志不渝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抓好灾后恢复重建。这次视察中,总书记强调:“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温暖过冬。”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我们倍受鼓舞和鞭策。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厚望重托,组织动员方方面面,继续把房屋重建、环境整治、清洁取暖、农业生产等工作一件一件落实好,进一步把党的好政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

矢志不渝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大涝大灾之后,务必大建大治,大幅度提高水利设施、防汛设施水平。”总书记的深谋远虑和战略擘画,为抵御自然灾害提供了科学指引。我们要认真总结复盘,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突出治未病,增强前瞻性,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完善防洪工程体系、应急管理体系,努力实现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大提高。

矢志不渝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受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总书记强调:“灾区各级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与灾后恢复重建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抗洪救灾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用恢复重建成果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第二批主题教育在群众身边开展,要突出做好为民办实事、为民解难题,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实到灾后恢复重建全过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受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河北取得的每一项成绩、实现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总书记的引领,都倾注着总书记的心血。矢志不渝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我们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紧跟总书记、紧跟党中央团结奋斗的坚定意志和强大力量,奋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河北日报评论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