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到一线 围着百姓转

干部到一线 围着百姓转
2024-04-16 10:39 邯郸日报 编辑:许继霞

干部到一线 围着百姓转

为政之道,民心为本。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做到干部到一线、围着百姓转,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去官气,当好群众的服务员。要坚决摒弃“官本位”思想,始终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朴素感情,把群众鸡毛蒜皮的小事看作天大的事,只要群众需要的,我们就扎扎实实、不辞辛苦、不厌其烦地去做。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紧盯群众意见大、反映强烈、关注度高的事情,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去推动、去解决,真正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把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不懈追求,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把各项民生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让民生工程更加贴近民心、凝聚人心。

要接地气,时刻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大力实施“党旗飘扬耀邯郸”党建行动,全面建强农村(社区)党支部,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政治能力、团结群众能力、化解矛盾能力、带动发展能力。要推动各级党员干部自觉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的所急所思所盼,化解好信访难题,营造越来越和谐的干群关系。要畅通察民情、通民意的渠道,通过各种方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使各项决策更加符合群众愿望和利益,以实际成效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树正气,形成干群一心、团结奋斗的大好局面。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政绩观,讲大德、公德、美德,走正道、行大道、守底线,堂堂正正、一尘不染,形成不跑不送的上下级关系、既亲又清的政商关系、平等和谐的干群关系,时刻做到干干净净、清清爽爽,远离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以干部带群众、以政风带社风,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海晏河清政治生态。

900多万邯郸百姓,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力量之源,是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胜利之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们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我们的事业必定无往而不胜。

(韩平)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