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中行:送金融进农村,乡村振兴谱新篇

邯郸中行:送金融进农村,乡村振兴谱新篇
2024-03-29 14:56 中国银行邯郸分行 编辑:孔德刚

中国银行邯郸分行始终把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积极落实地方监管相关要求,探索银行业服务乡村振兴有效途径。进入2024年以来,该行全力提升金融服乡村振兴水平,截至目前,涉农贷款余额已达136.67亿元,增速16.78%,帮助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一是聚焦产业振兴,精准施策。积极续作各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优质上下游、各地特色农业产业以及农产品加工等项目,推行“1+N”“一链一策”精准服务方案,重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积极支持种子龙头企业、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绿色发展、支持农村水电路网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累计为龙头企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供38.8亿元金融支持。

二是主动创新涉农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积极支持河北省粮食产区、育种基地、现代农业产业园、特色产业强镇和产业集群建设工作。打包推出“惠农贷”“益农快贷”等助力乡村振兴产品,为农业企业提供信用贷款等多种融资模式,减轻融资成本。同时,支持特色农产品及产业链发展,加大对农户、食品加工及农业务辅助产业等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普惠农户和农企。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普惠型涉农贷款13.83亿元。

三是积极完善乡村基础服务、送金融知识进农村。为改善农村地区支付服务环境,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开办银行卡助农服务点,借助助农POS等电子化设备,将余额查询、小额取款、现金汇款、转账汇款等基础金融服务延伸到县域农村,构建起支农、惠农、便农的“支付绿色通道”。另外,通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将反洗钱、防假币、打击防范非法融资和金融诈骗等知识通过多种手段传导到村民,有力强化农村客户风险防范意识。

下一步,中国银行邯郸分行将继续立足乡村振兴工作重点目标,用好各项惠农产品、政策,因地制宜支持农村特色产业,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通讯员 仝一峰  何萍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