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市急救培训中心首期急救技能培训班开班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市急救培训中心首期急救技能培训班开班
2024-03-28 10:21 邯郸晚报 编辑:夏琳静

undefined

当身边有人突然倒地,你该如何反应?众所周知,心脏骤停的黄金抢救时间是4分钟,生命不可重来,抢救不容等待。为全面普及和推广现场救护知识和技能,提升公众自救互救能力,3月19日,市急救培训中心首期急救技能培训班在邯郸市急诊急救技能培训基地开班。

此次培训分为上午、下午两批次进行,每场培训时长180分钟,包括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及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均采用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的方式进行。

培训中,从观察救护环境、判断意识心跳,到胸外按压、人工呼吸、AED操作,培训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实施方法与步骤、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快速解除气道异物梗阻手法等救护理论知识。“大家要记住,开电源,听它说,跟它做……”实操阶段,培训讲师一边手把手地指导学员们学习动作,一边传授朗朗上口的“心法口诀”。

据了解,此次参与培训的57名学员来自我市各行各业。他们当中绝大部分是因受去年10月份,邯郸市红十字会志愿者、邯郸跑吧的队员罗占强和吕爱国为一位心脏骤停的队友进行心肺复苏,并成功挽救其生命的事迹所触动。

此次技能培训,所有学员均通过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取得了邯郸市急救培训中心培训证书。

“推进人人学急救、会急救、敢急救,定能织牢急救之网,更有力保障生命安全。”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市急救培训中心主任张海方告诉记者,下一步市急救培训中心将持续开展急救技能培训课程,让急救培训从“选修”成为“必修”。有意愿的市民可通过关注“邯郸120”公众号在“微网站”端口进行报名,也可拨打电话0310-3962091咨询。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赵鸿粼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