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巡警开展护老行动

邯郸交巡警开展护老行动
2024-03-28 10:21 邯郸晚报 编辑:夏琳静

undefined

“叔叔,咱们如果选择骑电动自行车出行,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阿姨,步行出行的时候,尽量选择走人行道,多四处观望一下,等确定安全了跟着红绿灯的提示再走。”……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3月26日起,市交巡警支队组织警力走进公园、广场、农村,持续开展“老年人出行安全”“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讲解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以及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老年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牢固树立“安全头盔就是救命头盔”“安全带=生命带”的交通安全理念。对一些因缺乏交通安全意识,易引发交通事故的情况,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面对面讲解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普及常见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及注意事项。

通过开展此次精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增强了老年人对交通安全的重视程度,提高了老年人出行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据悉,下一步,市交巡警支队将持续精准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新闻链接

老年人安全出行小知识

老年人安全挂心间,交通安全同守护,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将这份“平安”传递给大家:

1.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没有斑马线的,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注意观察左右来车,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行。

2.步行出行时,一定要注意走人行道,千万不能在机动车道上行走,避免被过往车辆撞到;此外,在路边行走时,注意路边停放的车辆的动态,防止被突然打开的车门撞倒。

3.出行时,尽量结伴同行,应避免或减少夜晚出行,如需夜晚出行最好有年轻人伴行,并且穿着颜色鲜亮醒目的衣服,这样能够更好地引起车辆驾驶人注意。

4.老年人出行尽量以步行或骑自行车为主,确需驾驶电动自行车出行时,请确保自己的身体可以驾驭车辆,同时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

5.出门乘坐车辆,一定要选择安全、正规的车辆,不要乘坐超员车、农用汽车和拖拉机,乘车时还要系好安全带。

6.作为儿女要劝阻、监督老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他们主动学习交通文明知识,改掉交通陋习,守法出行,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赵鸿粼/文 通讯员 苗文金/影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