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启动

我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启动
2024-03-26 09:59 邯郸日报 编辑:李彤

按照省政府及省文物局对全省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的有关要求,近日,我市积极启动、扎实开展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是 “十四五”期间最大规模的文物保护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将持续至2026年6月。目前,市级和20个县(市、 区)(含冀南新区、经济开发区) 已全部成立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实现了普查领导小组市本级、县级全覆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专题研究第四次文物普查工作,成立了工作专班,各县(市、区)普查机构也成立了本地普查专班、文物普查队和专家组。下一步,将认真落实国家文物局及省文物局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制定邯郸市第四次文物普查方案,推动普查各项工作落实。

我市是文物资源大市,根据第三次文物普查数据,全市不可移动文物资源近5000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0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08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000余处。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虹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