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会召开

落实“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会召开
2024-03-26 09:42 邯郸日报 编辑:李彤

3月25日下午,我市检察机关落实“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工作部署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检察院设主会场,各县(市、区)检察院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省检察院部署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是贯彻党中央及最高检、省委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是维护公共安全的重要支撑。全市检察机关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检察院工作部署上来,努力作出新成效,全力服务健康邯郸建设,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敢于监督,提高对专项监督必要性认识,不断寻求食药领域办案的新方法、新手段,注重通过诉的方式、诉的形态解决问题;要善于监督,围绕省检察院专项监督方案中提出的8类40个监督重点内容,选定17个重点监督方向,由各牵头单位高质效领办,形成一批可借鉴的典型经验,扩大办案规模效应;要合力监督,主动汇报,赢得党委、人大、政协关注、支持;要继续依托“数智”平台办案,充分发挥平台收集、评估办案线索效能,持续提升公益诉讼工作的数字化水平。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谢国英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