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批国家集采药品将落地邯郸

第九批国家集采药品将落地邯郸
2024-03-26 09:15 邯郸日报 编辑:李彤

41种药品平均降价58%

第九批国家集采药品将落地邯郸

日前,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自3月31日起,第九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将在我市落地实施,此次涉及41种药品,平均降价58%。

据市医保局价采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医保局印发的《关于做好第九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落地实施工作的通知》,本次集采采购周期为今年3月31日至2027年12月31日,集采涉及伏格列波糖、雷贝拉唑、乌拉地尔、阿奇霉素等41种药品,涵盖感染、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精神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在41种药品中,治疗胃肠道疾病的雷贝拉唑口服常释剂型、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干混悬剂等3个国家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价格明显降低。治疗心律失常的胺碘酮注射剂、用于抢救休克的多巴胺注射剂、用于催产的缩宫素注射剂等5种短缺药品和急抢救药品,通过带量采购方式稳定企业预期,实现保障供应与合理降价的多元目标平衡。

全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军队医疗机构均应参加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按照定点协议管理要求参照执行。采购周期内,医疗机构应优先使用本次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并确保完成约定采购量;对于超出协议采购量的中选企业,继续按照中选价格供应,直到采购周期结束。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张君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