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袋遗落面粉物归原主

61袋遗落面粉物归原主
2024-03-14 15:34 邯郸日报 编辑:颜亚楠

61袋遗落面粉物归原主

“你们帮我减少了损失,太感谢了!”3月13日下午,河南省南乐县货车司机张彦廷来到广平县交通运输局地方道路管理站,将一面写有“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鼎力相助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该站副站长秦胜勇手中,感谢他们帮他找回丢失的61袋面粉。

3月12日上午,秦胜勇和同事们到公路上进行绿化补植,路过230国道与锦泰路交叉口时,看到路面上很多袋面粉。当时,秦胜勇以为是群众拉面粉翻车了,就想着和同事们帮忙抬一下面粉,及时消除路面通行隐患。可了解得知,这是过往大货车由于转弯速度太快,导致车上拉的面粉掉落在地上,而司机并没有发现。得知情况后,秦胜勇一边与同事们看护遗落的面粉,一边根据面粉袋上的电话与生产企业进行联系,寻找失主,并打电话通过公路视频摄像头查找运输面粉的车辆。临近下午1时,还没有联系到失主,秦胜勇便与同事将61袋面粉从路面上移除并妥善保管,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晚上8时许,终于联系上失主。失主说,他走出几十公里才发现面粉遗落。得知秦胜勇和同事们完好保管了遗落的面粉,失主非常感动,连连道谢。

3月13日中午,在核实身份后,秦胜勇和同事帮失主将面粉搬到车上。看着失而复得的面粉,失主紧紧握住秦胜勇的手,再次表达诚挚的谢意。

通讯员 商风谦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