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议国是|全国人大代表杨保新: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 提升土地生产能力

代表委员议国是|全国人大代表杨保新: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 提升土地生产能力
2024-03-12 09:27 邯郸日报 编辑:颜亚楠

全国人大代表杨保新:

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 提升土地生产能力

“众所周知,高标准农田对于提高农作物产量至关重要。这次全国两会上,我就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土地生产能力和抗灾能力提出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市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中心主任、棉花育种专家杨保新说。

“打造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带动乡村全面振兴,离不开科技的力量。在农业科技实践中,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已迫在眉睫。”杨保新表示,国家非常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了很大的人力和物力,大部分农田实现了旱能浇、浇得好、浇得快。但是,在北方平原地区,由于降雨量少,土地的涝能排问题没有得到很好解决。一些地区原有的路边沟渠等公共用地被占用,使得田间路变窄,一些大型的农机具不能顺利进入耕地,直接影响了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的实施。

杨保新建议,迅速实施农田排涝设施建设,包括地下管网和地表沟渠网络,抑制土地盐碱,实现旱能浇、涝能排,使农田同时具备抗旱和抗涝能力,提升土地生产能力和抗灾能力。对田间道路进行硬化和拓宽,方便大型机械进入田间作业。恢复土地平整,助力农业生产全面机械化。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谢国英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