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武装部队宣布控制国家广播电视台总部

苏丹武装部队宣布控制国家广播电视台总部
2024-03-13 06:13 新华网 编辑:张梦非

新华社开罗3月12日电(记者张猛)喀土穆消息:苏丹武装部队12日发表声明说,苏丹武装部队从苏丹快速支援部队手中夺取了国家广播电视台总部的控制权。

声明说,苏丹武装部队已控制位于首都喀土穆西部恩图曼的国家广播电视台总部。这是去年4月苏丹武装冲突爆发后,苏丹武装部队首次控制国家广播电视台总部。

在早前的一份声明中,苏丹武装部队称消灭了快速支援部队部署在恩图曼国家广播电视台总部所在地区的大部分武装人员,并缴获大批车辆和武器装备。

据当地媒体报道,快速支援部队顾问艾姆兰·阿卜杜拉在社交媒体上承认苏丹武装部队占领了国家广播电视台总部。同时,他还指责苏丹武装部队违反联合国安理会8日通过的敦促苏丹冲突方在斋月期间停止敌对行动的决议。

2023年4月15日,苏丹武装部队与苏丹快速支援部队在首都喀土穆爆发武装冲突,随后蔓延至其他地区,冲突已造成约1.4万人丧生,超过810万人流离失所。在沙特阿拉伯等国斡旋下,冲突双方多次达成短暂停火协议,但都未能有效执行。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