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就波音客机门塞掉落事故展开调查

美国司法部就波音客机门塞掉落事故展开调查
2024-03-11 06:13 新华网 编辑:张梦非

新华社旧金山3月9日电(记者吴晓凌)据美国当地媒体9日报道,美国司法部正就今年初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波音客机门塞(内嵌式应急门)掉落事故展开调查。相关调查可能影响波音公司与司法部2021年签署的延期起诉协议如何执行。

2024年1月6日,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发生事故的波音737 MAX 9型客机停靠在美国波特兰的一处维修站。新华社/美联

1月5日,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9型客机起飞后不久发生事故,机舱侧面一处门塞脱落。调查人员检查后发现,4个本应将门塞固定到位的螺栓缺失。事故发生时距离该客机交付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仅约两个月。

媒体援引相关文件和知情人士消息称,司法部已与该航班部分机组人员和乘客取得联系并开展询问。美国司法部发现波音公司违反延期起诉协议,波音公司将可能会面临起诉。

波音公司和美国司法部对该消息都拒绝置评。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这样的事件中,司法部进行调查是正常的。公司正在全力配合,并且不认为我们是调查的目标。”

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航班分别发生空难,总计346人遇难,失事飞机均为波音737 MAX 8型客机。2021年1月,美国司法部对波音公司提起相关刑事诉讼,并与其达成延期起诉协议。波音公司同意支付超过25亿美元的罚款和赔偿,并承诺进行充分合作,按要求实施合规和改进计划。

延期起诉协议于2024年1月7日到期。波音公司需要向美国司法部证明其已遵守协议规定的义务,司法部将做出评估,决定是否免于起诉。如果波音公司在此期间犯下任何联邦重罪,或未能完全履行协议规定的义务,美国司法部有权决定继续推进相关诉讼。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运营的波音737 MAX 9型客机门塞掉落事故发生在延期起诉协议到期前两天。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珍妮弗·霍门迪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司法部正在继续对波音公司进行相关审核。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