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美英轰炸机场

突发:美英轰炸机场
2024-03-08 08:16 环球时报 编辑:李彤

据俄罗斯卫星社3月7日报道,胡塞组织控制下的一家电视台6日晚报道称,在胡塞组织攻击“真正信心”号货轮后,美英战机对也门西部荷台达的国际机场发动了两次打击。

据该电视台消息,荷台达国际机场遭到美国和英国飞机的轰炸。

此前据法新社3月6日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6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枚反舰弹道导弹击中了悬挂巴巴多斯国旗、属于利比里亚的“真正信心”号货轮,之后其船员报告称“有3人死亡,至少4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船只严重受损”。

报道称,中央司令部表示:“船员弃船而逃,联军军舰作出反应,正在评估局势。”中央司令部指出,此次袭击是胡塞武装两天内第五次发射反舰弹道导弹。

胡塞组织发言人叶海亚·萨里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真正信心”号在船员拒绝胡塞组织发出的警告信息后,遭到了多枚导弹袭击。

报道提及,数月来,伊朗支持的胡塞组织一直在瞄准途经重要红海贸易航线的商船,此前也曾在该地区袭击过船只,但6日的事件似乎是此类袭击首次造成死亡。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