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俩月,5人被终生禁驾

前俩月,5人被终生禁驾
2024-03-06 09:12 邯郸晚报 编辑:张梦非

前俩月,5人被终生禁驾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获悉,2024年1至2月份,全市有5人因酒驾、醉驾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或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公安机关将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对其实施终生禁驾。

这5人中,4人是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1人是因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5人中,1人是90后。他们今后无论是营运车辆还是私家车辆都不能再驾驶。

终生禁驾是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机动车驾驶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不得驾驶机动车的行政处罚。公安机关会将禁驾人员录入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被禁驾人员报考驾照,系统会自动锁定;若被禁驾后仍开车上路,驾驶人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行政拘留。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赵鸿粼 通讯员 苗文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