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两会丨哥中投资贸易商会执行董事:对中国的快速发展感到震撼

世界看两会丨哥中投资贸易商会执行董事:对中国的快速发展感到震撼
2024-03-05 10:48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夏琳静

哥伦比亚中国投资贸易商会的执行董事英格丽几乎每年都会来到中国,参加进博会等大型展会,推广哥伦比亚产品,帮助哥伦比亚企业进入中国市场。英格丽说,12年前她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中国的快速发展让她感到震撼。

image.png

哥伦比亚中国投资贸易商会执行董事 英格丽:第一次去中国是2012年。我去中国学习我的硕士,一共在中国待了4年。那时候我不知道中国是怎样的国家,以为中国很穷,但是到了中国我发现中国非常好。中国的高铁越来越好,越来越快。我第一次坐高铁的时候,时速不到200公里,现在300多公里的速度,我觉得是你们不管去哪儿都有高铁,我们哥伦比亚没有高铁。

英格丽说,她返回哥伦比亚后,在一家中国企业工作,继续学习汉语和中国企业的管理经验。而到哥中投资贸易商会工作任职后,她几乎每年都要去中国两三次,每一次都会有惊喜的发现。

哥伦比亚中国投资贸易商会执行董事 英格丽:我喜欢中国有五千多年历史。我最喜欢比如说深圳,深圳以前是一个小镇,和哥伦比亚很多小镇一样的,现在是那么大的一个地方,那么大的城市,那么发达的城市。对我来说是令人惊叹的,因为我不知道你们政府怎么在那么短时间,变成那么大的成功。

哥伦比亚中国投资贸易商会执行董事 英格丽:中国的安全非常好,在中国以后我就胖了几公斤。因为我尝了很多好吃的东西,比如说烤鸭、火锅、饺子、包子、回锅肉,我都很喜欢。这次去前门我觉得就和以前不一样,前门现在有很多饭馆、店,春节风格我觉得非常漂亮。

英格丽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哥伦比亚人在了解中国文化、学习中文。而到中国去学习,不仅成为她事业的起点,也成就了她的婚姻。

哥伦比亚中国投资贸易商会执行董事 英格丽:我的老公是在中国认识的,是哥伦比亚人。他也会说中文,我们现在都是在从事和中国企业有关的工作,这个是中国给我们最大的机会。非常感谢中国。我们两个人的工作都和中国有关系,所以我们会关注中国企业在哥伦比亚可以处理发展咱们的生意,比如说商会每一年有举办一个活动,叫中国哥伦比亚对话。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中国企业和哥伦比亚政府谈一下他们的共同题目,比如说建设项目或者技术合作。

英格丽告诉记者,她高度关注今年两会所传递的信息。

哥伦比亚中国投资贸易商会执行董事 英格丽:关于今年中国的两会,我记得几年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说这句话,“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以哥伦比亚情况为例,这句话很重要。因为我们的政府已经知道,中国是我们哥伦比亚最重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我希望今年哥伦比亚能加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还希望今年的两会结果是继续中国高质量发展和对外开放。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