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统一使用东五区区时

哈萨克斯坦统一使用东五区区时
2024-03-04 07:41 新华社 编辑:赫峥

新华社阿斯塔纳3月2日电 根据哈萨克斯坦政府1月通过的决议,哈萨克斯坦自3月1日起统一把东五区区时用作全国标准时间。

这是2023年10月9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拍摄的总统府秋景。新华社发(奥斯潘诺夫摄)

哈萨克斯坦此前使用东五区和东六区两种区时。哈萨克斯坦政府1月19日通过决议,修改境内历法计时办法,决定自3月1日起在哈境内统一使用东五区区时,将其作为全国标准时间。

据哈通社1日消息,哈萨克斯坦政府去年2月成立工作组,对使用单一区时问题进行研究。工作组认为,哈全国时区统一后,有利于居民健康作息、交通和通信,还有利于全国范围内各项工作的开展。(张继业)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