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 | “无人警局”24小时“不打烊”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 | “无人警局”24小时“不打烊”
2024-02-28 08:15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无人警局”24小时“不打烊”

“前一段时间身份证丢了,恰巧了解到‘无人警局’,就试着来补办身份证,没想到全程也就3分多钟的时间,步骤简单、流程清晰,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24小时“无人警局”补办完身份证后,峰峰矿区居民刘玉峰高兴地说。

为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实现公安业务向“随时办”“自助办”“快速办”转变,峰峰矿区首家24小时“无人警局”在该区行政服务中心启用。

据了解,24小时“无人警局”配有全功能微车管所、居民身份证自助受理机、无违法犯罪证明受理终端、出入境自动发证机等服务设备,每台机器上方都详细标注了名称、使用方法及步骤,办理流程一目了然,群众可全程自助办理业务,实现了从“窗口固定时间办”到“群众随时自助办”的转变。

“目前,24小时‘无人警局’整合了户政、交管、出入境、治安等高频业务,同时为了方便群众,每天还配备了工作人员帮助群众办理业务。”峰峰公安“一窗通办”负责民警崔利伟介绍,下一步,峰峰矿区公安分局会将更多业务纳入“无人警局”,让群众享受更加快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通讯员 孔晓贺 石薇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