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 | 复兴区持续开展环保服务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 | 复兴区持续开展环保服务
2024-02-28 08:15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复兴区持续开展环保服务

近期,复兴区持续开展环保服务“三送两进一帮扶”活动,组织生态环境帮扶队伍,进企业、进基层,送法律、送政策、送技术,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区统筹建设大气污染防治指挥调度平台暨非现场执法监管平台,全面推行“非现场”执法,充分利用污染源自动监测、视频监控、无人机巡查、上级推送线索等方式,实施非现场监管及现场线索核查,进一步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减少对企业的干扰。

该区坚持执法帮扶“有呼必应、无据不查、无事不扰”原则,聘请第三方机构专家,对辖区14家重点企业在线监测,并对14家重点企业、17家汽修、21家汽车4S店、54家分表记电企业开展帮扶,切实帮助企业破解污染治理技术难题。

该区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实施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正面清单制度。主动对接重大项目,靠前服务,第一时间提供咨询、帮助,认真对辖区企业进行走访摸排、宣讲政策,对有意申请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正面清单、绩效晋级工业企业开展帮扶指导,助力企业环保绩效评级创A创优,或达到引领性企业标准;对符合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正面清单条件的企业应纳尽纳,对纳入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正面清单的企业,采取非现场执法手段,做到无事不扰,着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通讯员 李晓雅 李利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