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EOD项目通过生态环境部评审入库

经开区EOD项目通过生态环境部评审入库
2024-02-28 08:15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经开区EOD项目通过生态环境部评审入库

近日,经开区“滏阳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EOD项目”通过国家生态环境部评审,成功入选国家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

据介绍,该项目包含3个子项目,其中1个生态环境治理项目(滏阳河流域经开区内生态河生态修复及整体提升项目),2个产业类项目,分别为经开区生态工业体系建设项目(一期)、沿河生态康养及都市文旅一体化建设项目(一期)。项目实施后,将促进滏阳河流域生态与产业融合发展,促进科技和数字经济产业、生态文旅与康养融合发展,形成“治产融合、生态康养、美丽滏阳河”邯郸经开区EOD模式,带动后期滚动发展,形成我市东部“生态融合发展高地”。

EOD项目即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是一种创新性的项目组织实施方式。它以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为基础,以特色产业运营为支撑,以区域综合开发为载体,采取产业链延伸、联合经营、组合开发等方式,在推动区域生态环境系统修复治理中,谋求关联产业绿色发展,从而实现环境保护的可持续性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经开区将统筹推进,一体化实施EOD项目,切实将生态环境治理带来的经济价值内部化,积极探索出一条生态建设与社会经济高质量协同发展的新路径。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