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场中国非遗盛宴

好一场中国非遗盛宴
2024-02-26 15:20 邯郸晚报 编辑:李彤

2月24日是元宵节。当天上午,“2024年元宵节非遗过大年展演活动”在市艺术中心南广场成功举办。

上午10时,展演活动开始,永年区的抬花桌、临漳县的李家庄高跷皇杠、峰峰矿区的苇子灯阵、曲周县的曲周龙灯、肥乡区的跑竹马、涉县的旱船、磁县的舞龙和馆陶县的舞狮等节目轮番上场,让现场的众多观众在气势恢宏中感受非遗所蕴含的力与美。

undefined


本次活动由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邯郸市群众艺术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公室)和永年区、临漳县、峰峰矿区、曲周县、肥乡区、涉县、磁县、馆陶县等县区的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本次活动以“龙腾新征程·非遗过大年”为主题,营造欢乐祥和、红火热闹的节日氛围,展示全市非遗特色和新时代人民群众积极向上的精气神。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王易/文 郝群英/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