瓣瓣同心 | 人在京津冀 —— 雄安史家胡同小学“上学记”

瓣瓣同心 | 人在京津冀 —— 雄安史家胡同小学“上学记”
2024-02-24 11:25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编辑:张梦非

冀时客户端报道2023年9月,由北京援建的雄安史家胡同小学开学迎新,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在雄安落地生根,在这家学校就读是怎样的一种体验?来听听小学生张时芸竺的切身感受。

我叫张时芸竺,是雄安史家胡同小学三年级一班的学生。爸爸妈妈跟我说转学的时候我还有点担心,怕来到了这里交不到新朋友。我现在每天上学都开开心心的,也交到了很多新朋友。

这是开学前同学们画的雄安史家胡同小学,现在我们觉得学校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好。这个是我们每个班都要有的电子班牌,这个地方会显示我们每天的课程,然后这里是我们老师给我们拍的一些照片,这就是我们的课本,我们和北京的同学用的是同一套教材,不仅如此通过互联网直播,我们还会和他们上同一堂课。

雄安史家胡同小学三年级数学老师 唐语遥:

不管是空间还是知识内容,我们可以跟北京的老师进行直接的沟通和交流,然后学习他们的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完整的教学模式,能感觉到孩子们上课的时候,听讲非常非常得认真、专注,每一道问题都想要抢着来回答。

雄安史家胡同小学三年级一班学生 丁清馨:

我们上下来这门课,我们愉快地,放松地都可以学下来,而且记知识记得特别牢固。

都说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在这里跟着老师学习知识不断进步,其实我们的老师也有自己的老师。

雄安史家胡同小学英语老师 刘璐:

北京史家给我们每一位老师,都配备了一位经验十分丰富,并且专业能力非常强的师父,我们也形成了这样传帮带的师徒结对模式。

雄安史家胡同小学语文老师 张亚芳:

我们有很多的机会去参与北京的教研活动,包括双师课堂,在不断的教研学习过程当中,我感觉自己的视野更加开阔了,尤其是我的老师引领我去把握单元整体教学,在单元大任务的推动下,我觉得孩子们更加爱学习 ,而且善于学习。

雄安史家胡同小学三年级一班学生 张时芸竺:

在这个学校也比之前的学校互动比较多,然后在互动同时也让我们学到了知识,所以我觉得就没有学得那么硬,就学得没有那么僵硬,就是玩着学完的那种感觉。

雄安史家胡同小学英语老师 刘璐:

对于我们学生的发展,我们的学校也是非常的全面,比如我们早上会有早锻炼,孩子们会有非常丰富的时间去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到了我们下午的时候会有丰富的"530"课程活动,在最开始我们有一些课程,真的是特别的热门,特别的抢手,孩子们的参与程度也非常的高。

张时芸竺爸爸 张振凯:

作为雄安新区的建设者来说的话,我们最担忧的就是子女的教育问题,当时我们可以过来,一直在顾虑孩子要不要来雄安,过来之后我们发现,孩子在这的发展会更加顺畅,而且特别喜欢在学校的学习。所以我们现在就打消了任何的顾虑,可以义无反顾的在这我们也认真工作,孩子们也可以认真学习了。

3月份我们要去北京参加运动会,到时候我们所有同学都会跳啦啦操,我们每个人都想练好,让北京小朋友看到我们雄安小朋友的风采。

雄安史家胡同小学执行校长 张欣欣:

让这些小孩们到雄安史家胡同小学,能够让他的童年有一个美好的回忆,另外就是让雄安新区的疏解人群的子女,能够放心的到雄安来为雄安服务,我们也愿意为雄安的基础教育,做出我们的贡献和努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