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办网上办, 事事都要马上办

上门办网上办, 事事都要马上办
2024-02-23 10:46 邯郸晚报 编辑:夏琳静

undefined

“本来以为要北京、成安两地跑,准备资料,办理各种手续,没有十天半个月办不下来,没想到工作人员能帮办代办,不用到现场就办清了,真是解决我们的大问题了。”北京一阀门制造企业负责人贾女士说。

原来,贾女士所在的企业厂区在北京大兴,因发展需要,计划落户成安,原企业迁移需办理准迁、迁出、迁入等手续,企业需两地申请,多次往返,档案流转大约要两周时间。贾女士也做好了要多次往返于北京和成安之间的准备。

了解到贾女士所在企业的情况后,成安县行政审批局指导贾女士在河北经营主体跨区域迁移“一窗通”平台进行网上申请,一次性提交了所有材料。线下,该局工作人员积极与北京大兴工作人员对接,采用电话沟通、微信传输等方式进行内部沟通流转联办,实现企业“一地申请、只跑一次”。在工作人员的帮办代办下,贾女士所在企业顺利完成跨省迁移并领取了营业执照。

目前,该县正积极推进优化经营主体跨区域迁移服务,明确专人负责,为企业提供业务咨询、全程指导、帮办代办、免费邮寄等服务,让申请人“只跑一次”就能办理,推动经营主体迁移高效化、集成化、便利化。

“多亏了工作人员的精准一对一服务,我们才能这么顺利办理了食品生产许可证,对我们抢占春节市场太有帮助了。”日前,邯郸市中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张先生为成安县行政审批局送来了一面印有“服务周到暖人心,高效热情干实事”的锦旗,并对该局工作人员连连称赞。

张先生介绍,年前为了抢占春节期间的糖果市场,不错过销售旺季,他来到县行政审批局,表示想尽快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

近两年,成安县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进项目“预评审+预踏勘”模式,综合行业专家、项目单位、审批人员、编制人员等,组建微信“六方矩阵”工作群,提前对项目报告进行“预评审”,提出问题整改清单,并利用远程踏勘系统,对申请人的现场进行“预踏勘”,指导修改完善现场要求,力争一次性通过,大力压减评审与勘验时间。

在“预评审+预踏勘”的工作模式下,张先生提交资料后,该局立即启动了“审验同步”工作机制,同步将该企业信息推送到了勘察勘验科。同时,利用“云帮办”小程序远程对企业工艺流程、生产设备、生产管理等现场情况进行了勘察,指导企业完善生产工艺流程、生产管理等。随后,张先生的企业一次性顺利通过现场勘验,并成功办理了食品生产许可证。

3类施工许可证承诺办理;48项审批事项“容缺办”;办事企业、群众拨打县级“7212345”,一号实现上门办、帮办代办;24小时自助申请、24小时智能审批,实现“全流程网办、不见面审批”“零上门”办理;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建立常态化服务回访机制,对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对症下药”……为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给经营主体吃下“定心丸”,注入“强心剂”,成安县行政审批局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问题,创新推行多项务实举措,提高审批登记服务效率,进一步压减办事时间和成本,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其提供最优、最快、最简的服务体验。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荣志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