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冬季两项开赛首日 河北运动员包揽2枚金牌

“十四冬”冬季两项开赛首日 河北运动员包揽2枚金牌
2024-02-16 11:10 河北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2月15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冬”)冬季两项比赛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凉城滑雪场开赛,河北省运动员包揽了首个比赛日产生的2枚金牌。

2月15日,褚源蒙(左)、闫星元在颁奖仪式上。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冬季两项将越野滑雪的“动”和射击的“静”结合起来,给运动员带来更大挑战。比赛中,选手们要身背步枪滑雪,每滑行一段距离后,在指定的位置进行射击,脱靶要被罚时或罚圈,最终根据完赛时间决定排名。

在当日进行的第一项比赛——公开组女子7.5公里短距离比赛中,河北省运动员褚源蒙表现出色,率先冲过终点,以22分57秒6的成绩拿下冠军。随后进行的公开组男子10公里短距离比赛中,河北省运动员闫星元在最后时刻实现反超,以25分00秒的成绩获得金牌。

冬季两项是“十四冬”的金牌大户之一,将产生11枚金牌,河北省共有11名运动员入围决赛,接下来还将在多个项目上向奖牌发起冲击。2月16日开始,名将云集的短道速滑公开组比赛也将陆续产生金牌,河北省多名运动员(含联合培养运动员)将参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