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忙生产 冲刺“开门红”

春节忙生产 冲刺“开门红”
2024-02-16 11:05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春节忙生产 冲刺“开门红”

2月15日,春节假期尚未结束,走进邱县经济开发区,不少企业已投入到忙碌的生产中,大家铆足劲,抢抓订单、保障生产,奋力实现“开门红”。

undefined

在邱县河北锦顺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轰鸣的机器声整齐有节奏,工人们骑着细纱电动车,在一排排机器间穿梭忙碌着。

“我们做的是高端纺纱,深受客户信赖。年前我们接到300吨订单,所以提前开工生产。”该公司工程师张俊发介绍,目前公司2个车间、4条生产线全部运转,70余名工人也全员复岗。

除了纺织服装企业,春节假期,邱县不少食品企业也纷纷提前开工。挑拣、装袋、封口、入筐……在河北味盟生物科技食品有限公司果冻生产车间,30余名工人正在产品外包装生产线上忙碌着。

“去年10月份,我们的订单就排到今年3月份。为及早完成订单,正月初六,全员上岗开工。”公司总经理潘磅薄介绍,现在公司9个车间的52条生产线全部开工,300余名工人全员到岗。

自2020年落户邱县,河北味盟生物科技食品有限公司相继投资了4期项目,产值连年递增,规模逐年扩大。“新的一年里,我们准备再增加2个车间,4条生产线,计划再招工300多人。”潘磅薄说,为了帮扶企业,县里有关帮办部门正月初三就开始通过微信群、农村大喇叭、零工市场等渠道为企业招聘工人。

今年37岁的马慧慧是邱县梁二庄镇东姚四头村人,看到这家企业订单多、工资有保障,她放弃外出务工的打算,拉上好朋友一起前来应聘。“年前就在这家公司当了20多天临时工了,今年想在这里做一名正式工。”马慧慧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邱县正持续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及时掌握企业生产情况,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为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提供全方位服务,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做足准备。

通讯员 霍飞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