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专家邯郸行 | 北京名医传经送宝

周末专家邯郸行 | 北京名医传经送宝
2024-01-25 09:48 邯郸日报 编辑:李彤

日前,市第一医院举办“周末专家邯郸行”活动,邀请北京协和医院重症医学科张宏民教授到该院急诊医学科进行带教查房及学术讲座。

张宏民对急诊科住院患者进行了查房,以超声心动图、血流动力学、心肺交互理论为基础,结合床旁超声评估结果,对3例病情复杂患者的病历、诊断、治疗等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对该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在救治过程中医疗方案进行了点评,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张宏民还为急诊医学科医务人员进行学术讲座,分享了北京协和医院在危重症患者救治方面的宝贵经验。

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张文忠表示,此次专家带教查房和授课对该院在急危重症救治领域的规范化诊疗和临床服务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将继续借鉴北京协和医院的成功经验,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为重症患者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救治服务。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张

又讯 1月21日,邯郸市第四医院举办“周末专家邯郸行”活动,特邀北京安贞医院、佑安医院、天坛医院及朝阳医院的4位医学专家王梅、杜晓菲、方瑞乐、贺航咏,与本院心内、肝胆、神内、呼吸专业的医护人员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市第四医院相关科室主任分别汇报了业务开展情况。当日上午,4位医学专家在各自对应的科室出诊、查房,结合科室住院患者的病情给出了个体化、科学化、精准化的诊疗意见和方案。为提高该院临床医生的业务能力,专家们边查房边进行现场教学,分享医疗技术、工作方法和前沿理论知识,这对于提升该院医务人员的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自2023年6月起,北京专家定期到该院开展出诊、查房、教学活动,为众多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技术和医疗资源。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佟荣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