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丨我市首个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立项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丨我市首个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立项
2024-01-25 09:33 邯郸日报 编辑:李彤

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下达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武安市申报的“武安市固废综合利用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 ”项目成功获批立项,为邯郸唯一立项项目,标志着我市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实现了“零的突破”。

近年来,武安市始终坚持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理念,以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积极探索循环经济发展新模式,不断夯实政策保障和技术支撑,依托新峰循环经济产业园,积极推进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着力构建大循环经济产业集群,打造资源循环利用标准化体系,推动资源利用效率持续提升。

此次立项的固废综合利用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拟围绕钢铁、煤电、静脉产业等三条产业链,广泛收集、采用相应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修订并贯彻实施循环经济相关标准,探索建立循环经济标准体系,提升循环经济标准化水平。

下一步,武安市将继续加大循环经济标准化建设力度,以固废综合利用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建设为抓手,持续完善循环经济标准体系,推动循环经济产业化、集群化、标准化发展,不断提升循环经济发展水平,积极助推“无废城市”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马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