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专家邯郸行 | 坚定信心 提高本领 奋发作为——邯郸周末大讲堂第一期在全市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周末专家邯郸行 | 坚定信心 提高本领 奋发作为——邯郸周末大讲堂第一期在全市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2024-01-08 07:35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坚定信心 提高本领 奋发作为

——邯郸周末大讲堂第一期在全市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连日来,邯郸周末大讲堂第一期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各级各单位领导干部和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做深做实“周末专家邯郸行”,不断加强学习,更新思想观念,更新知识结构,提高能力本领,为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奋发作为。

“坚定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武安市委书记刘浩峰表示,通过聆听陶冶博士授课,对新能源产业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武安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武安将充分利用庞大的工业底座,以丰富的新能源应用场景带动产业发展,吸引新能源头部企业来武投资,打造产业与场景的有机互动生态。

大名县委书记高巍表示,将深入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周末大讲堂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新能源产业布局,依托中车株洲所、集能智能科技等企业,重点推进风电(华北)装备基地项目,大力发展风能、氢能、光伏产业,提升大名县新能源产业的整体竞争力,力争创建国家级新能源示范县。

广平县委书记祁富强表示,周末大讲堂有效提升了干部认识,开阔了发展视野。广平县将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圈提质,加快推进大运中威、凯司达、北奔重汽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的招商和引入,壮大新能源汽车特色产业链条,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推动产业高质量绿色化发展。

市农科院党组书记、院长蔺桂芬说:“周末大讲堂干货满满,受益匪浅。新能源具有清洁、可再生、低碳的特点,对我国未来发展尤为重要。我们应加大新能源技术的研发投入,提高新能源的转换效率和经济性,完善新能源政策体系,给予新能源产业更多的政策支持和市场空间。”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少军表示,听了陶冶博士的授课,深刻感受到新能源产业是未来产业革命的突破口,一定会紧跟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方向,认真抓招商,不惜余力、竭尽所能。

市发改委能源处负责人王润福表示,听完讲座更加深刻认识到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型能源体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未来要在电网形态多元化、电网生产数字化、系统运行柔性化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全力支撑新型能源体系建设。

“我们要立足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不断加快构建以‘绿电’为核心的新型电力系统,持续完善电力需求侧管理,逐步将新型储能、电动汽车、虚拟电厂、可中断负荷等需求侧资源纳入电力平衡,为电网平稳运行、电力可靠供应提供有力支撑。”市发改委电力办主任张雯雯说。

涉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海峰表示,一定要紧紧抓住省、市构建新型能源强省、强市和加快发展各类能源项目的有利时机,结合县域资源、风光资源及土地条件,加快谋划各类新能源项目,同时加速推进208兆瓦风力发电、150兆瓦光伏发电和连泉抽水蓄能等在建项目建设。

“陶冶博士的精彩授课让我们深刻了解了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新能源产业的最新政策定位,对我们招商引资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复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姚洪波表示,要依托复兴区优势,围绕“风、光、氢、储”新能源产业,大力做好对接招引工作,让新能源产业在复兴大地落地生根。

“听完专家授课,对新能源发展有了更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对可再生新能源发展与重点能耗企业绿电消费、储能等产业,以及场景交互融合高质量发展充满期待,更加坚定了我们积极发展可再生新能源的信心。”鸡泽县发改局副局长贾小龙说。

“大兴学习之风带动创新之风”

“市委统战部将按照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的安排部署,突出政治引领、团结奋斗主题,加强学习浓厚氛围,使学习在统战系统蔚然成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来伟表示,工作中对标对表,完善工作机制,

在促进政党、民族、宗教、阶层、海内外同胞等五大关系和谐上持续用力。

团市委书记陈国庆表示:“陶冶博士的报告让大家对新能源体系建设、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趋势有了一个全新认识和系统了解,同时又紧密结合当前政策形势和邯郸产业转型压力提出了对策建议,引发了‘邯郸未来怎么干’的深度思考,这堂课对全市党员干部来说是一场‘及时雨’。”

“参加周末大讲堂让我开阔了眼界思路、更新了知识结构,思想观念得到进一步解放。”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爱军表示,市妇联将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持续举办“巾帼周讲堂”活动,全面提升妇联干部整体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

“授课内容视野宽广,为我们打开了新能源世界的另一扇窗户,听后受益匪浅。”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许权表示,要积极落实关于办好周末大讲堂的要求,开讲“梅香大讲堂”,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学养、修养和素养,为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内生动力和能力支撑。

武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田爱平表示,周末大讲堂是一项增强干部政策水平、开阔理论视野、丰富工作思路、培养战略思维、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举措,要通过为民办实事,加快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全力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让群众得实惠。

临漳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建伟表示,听了陶冶博士的课深受启发,更加深刻了解了新能源能够更有效地减少环境污染,同时,新能源技术的不断成熟为我国农业农村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未来要借力新能源产业应用,切实保护农业生态环境,推动农业农村可持续绿色发展。

“听了周末大讲堂深受教育。街道直接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下一步要健全阵地组织、创新服务载体、完善拓展功能,继续抓好党建品牌创建、楼宇经济增长、辖区生态治理等工作,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丛台区光明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鑫说。

馆陶县王桥镇党委书记张学庆表示,周末大讲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工作中,将结合实际,大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加快推进全市、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邱县城投公司负责人邱虎表示,周末大讲堂为全市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个拓宽视野、学习新知的机会,唯有勤奋创新,才能更好地谋求自身与社会的发展,要以创先争优、事争一流的勇气和决心干好本职工作。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艺璇 王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