滏阳斜街,省级“精品街道”

滏阳斜街,省级“精品街道”
2023-12-05 10:34 邯郸晚报 编辑:李晓玲1

近日,省城市建设管理暨垃圾分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2023年度“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工作情况,全省共有4个街区达到“美丽街区”创建标准,51条街道达到“精品街道”创建标准。我市邯山区滏阳斜街(农林路-渚河路)获得精品街道称号。

邯山区滏阳斜街北通农林路,南至渚河路,全长550米,近邻滏阳公园,依傍滏阳河畔,周边有农林路75号院、天水小区、华茂府等多个小区。2023年,邯山区把滏阳斜街打造成现代化文明街区,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通过美化街道两侧墙体、维修便道、更换路缘石等,综合提升滏阳斜街整体容貌环境,以此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让群众的出行更加便捷,居住更加安心、舒心、放心。

整条街本着“成方连片、集中布局”的原则,打造成“国家安全教育街道”,总共设计宣传展板66块。该主题街道把全面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推动形成国家安全强大合力等内容,结合案例和电子书二维码等形式,以宣传展板上墙的方式呈现给居民群众。该街道主题鲜明,风格新颖,对深入学习国安知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组织群众、学生到该主题街道现场观摩,结合“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开展了快板话国安、幼儿三句半,国安知识竞答等活动,宣传国安知识,收到良好效果。

据悉,下一步,邯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美丽片区”“精品街道”创建作为提升邯山区品质的重要抓手,确立“城在绿中、家在园旁、人在景里”的提升目标,精心设计、精细打磨,对道路功能、街巷风貌、色彩格调,以及周边市容市貌进行系统性整治提升,让街巷道路更通畅、环境更优美、文化底蕴更丰富。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曹楚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