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板啦!又到一年冰雪季 快去雪场感受冰雪魅力

开板啦!又到一年冰雪季 快去雪场感受冰雪魅力
2023-11-23 09:22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记者在各雪场看到,滑雪爱好者驰骋在皑皑白雪间,尽情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不少雪场还启动空中缆车,让游客零距离体验冰雪美景。

当地还通过举办大型冰雪赛事,带动大众冰雪运动。近日,160多名中小学生走进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开展以“冰雪力量”为主题的冬奥文化研学活动。

张家口市第七中学老师 姜春利:孩子们走出课堂,走进我们的冬奥场馆,亲自体验冬奥越野滑雪,切身感受冰雪的魅力和滑雪带来的快乐。

辽宁进入雪季 冰雪经济持续升温

在辽宁,随着今年雪季开启,30多家滑雪场陆续开板迎客,冰雪经济持续升温。

沈阳某滑雪场负责人 张震宇:对滑雪场进行了全面升级,雪道从去年10条增加到今年的13条,造雪面积从13万平方米增加到22万平方米。以前我们雪场的容量是每日3000人,今年在扩建改造之后,我们雪场单日可以接待1万人。

目前,辽宁以筹备第十五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为契机,推动新建竞赛场地的施工招标和设计征集工作,改造升级各地现有冰雪场地场馆,全面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