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第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2023-10-24 09:06 邯郸日报 编辑:李彤

近日,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团市委和邯郸现代职业教育集团联合举办的第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维修电工决赛在河钢集团邯钢公司开赛。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80余名钳工、维修电工齐聚一堂,切磋技艺、展示技能、提升素质。

市总工会表示,举办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对于推动我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吸引更多年轻劳动者走上技能成才之路,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本届比赛是我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时间跨度最长、工种数量最多、职工参与率最高的一次大赛,涉及冶金、电力、教育、卫生、建设建材、金融和服务业等领域的60个工种,参与职工高达80万人。

比赛将对组织各工种比赛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分别颁发邯郸市第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和邯郸市第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优秀个人证书。本次比赛取得前5名的优秀选手,将组成邯郸市代表队,参加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王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