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迎重阳

多彩活动迎重阳
2023-10-23 10:19 邯郸日报 编辑:李彤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双争”,组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社区、单位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老年群体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近日,来自社会各界的60多名志愿者,在民政部门安排的爱心助老餐点为380多名环卫工人精心准备了浓情饺子宴。志愿者切菜、调馅、包饺子,将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在优美的旋律、欢快的舞蹈中,环卫工人们高高兴兴赏节目、吃饺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天的饺子真香。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努力把城市的卫生打扫得更加干净整洁,让广大居民享受美好环境,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环卫工人张香芹说。

此外,磁县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社会养老助餐服务,采取政府引导、社会助餐方式,为全县社区老人建设公益助餐点。针对不同年龄段的老年人和老年弱势群体,公益餐厅实行A、B、C、D四类优惠就餐服务,让老人们能吃上温馨可口的一日三餐,托起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志愿服务队还到磁县中心敬老院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来自磁州窑博物馆的讲解员们为老人们带来了慰问品,送上了声情并茂的诗歌诵读,引领他们参观了磁州历史文物图片展。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老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磁州大地留存有这么多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感到骄傲。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李艺璇 通讯员崔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