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磁县:回迁安置惠民生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磁县:回迁安置惠民生
2023-10-17 14:39 邯郸日报 编辑:芦思雨

10月8日起,磁县回迁安置房选房大厅热闹非凡,居民陆续前来办理各项手续。此次回迁安置共涉及6个征迁项目533户,回迁安置房涉及7个小区共647套。

近年来,磁县县委、县政府聚焦民心民意,办好民生实事,在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的同时,持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有序推动城市有机更新。

“以前在老房子出行不太方便,新房子的条件就好多了。现在回迁房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得特别好,配套特别完善。”选房现场,磁县滏阳社区居民王晶说。

为确保回迁选房工作顺利进行,磁县县委、县政府把安置房建设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来推进。把回迁安置房建设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列入县委、县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深入一线,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全力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多次组织召开回迁安置部署会,科学制定选房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协调各部门密切配合,本着“让群众满意”的标准,科学确定选房方案。

本次回迁安置选房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按照6个征迁项目的片区划分和征迁户数,遵循“应选尽选”、第一轮选房“一户一套”原则分成5个批次进行选房,且对首套房未选中安置面积低于60平方米(含60平方米)或家庭条件困难需安置小面积户型的居民列入第一批次选房。

本次回迁安置房的发放,磁县公证处全程参与,通过在等候区设立电子屏幕方式、实时观看选房过程、接受群众监督,让选房过程更加阳光规范。

据悉,从2022年开始,磁县启动城市有机更新行动。征迁工作同时,磁县6处回迁安置房集中开工建设,当年封顶。截至目前,1349套房源的高效发放,这是“民有所呼”与“政府有应”双向奔赴的最好印证。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艺璇 通讯员 崔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