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残特奥会 | 盲人足球比赛如火如荼

聚焦省残特奥会 | 盲人足球比赛如火如荼
2023-10-12 10:57 邯郸日报 编辑:李茗茜

盲人足球比赛如火如荼

“向左、向左、向左”“喂、喂、喂”“5米!打!打!”……10月11日下午,盲人足球比赛在河北威娃俱乐部正式开赛。比赛分上下半时,各15分钟,最终邢台队以5:0的成绩战胜石家庄队。

比赛现场,引导员的呼喊声、守门员的指引声、足球的铃铛声,如同交响乐一般在空中响起,来自石家庄和邢台的运动员们在场上奋力奔跑传球。

据了解,盲人足球类似于五人制足球,由4名盲人球员和1名健全守门员组成,足球里放有铃铛,当球在滚动的时候,铃铛发出的声响能够让球员们判断球滚动的方向,同时球员们也会在场上发出声音,以此判断队友的位置。

“听到足球的响铃声,我觉得那是足球在笑。”接触盲人足球项目5个年头的邢台队队员王冲说,盲人足球带给他最大的收获是快乐。接触盲人足球后,不仅锻炼了身体,更收获了自信与朋友。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王梦洁/文    牛辉/ 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