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残特奥会 | 射箭比赛顺利开弓

聚焦省残特奥会 | 射箭比赛顺利开弓
2023-10-12 10:57 邯郸日报 编辑:李茗茜

射箭比赛顺利开弓

10月11日上午,为期两天的省残特奥会射箭项目比赛在河北威娃俱乐部开赛。来自保定、沧州、廊坊、秦皇岛、雄安、张家口的6支队伍19名残疾运动员在这里挥洒汗水、超越自我,用自强不息诠释奥林匹克精神,用顽强拼搏奏响了一曲曲昂扬向上的生命之歌。

比赛现场,运动员们沉着冷静,举弓搭箭、拉动弓弦,屏气凝神,一支支利箭“嗖嗖”飞出,频频上演百步穿杨的好戏。

“射箭是比较接近大自然的一个运动项目,是力量、专注、毅力、心态、智慧的训练,一静一动之间,是人类与自然、自我的不断较量。” 射箭项目裁判长成钧说,比赛场地布置合理,运动员状态良好。

据悉,本次比赛按照《国际轮椅运动联合会射箭规则》场地设置和轮椅要求进行,竞赛项目包含复合弓和反曲弓2个弓种,大赛设置6个组别15个项目,共产生15枚金牌。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王梦洁/文 牛辉//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