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友情 一带一路 | 数字联通 非洲孩子们看到了世界

山海友情 一带一路 | 数字联通 非洲孩子们看到了世界
2023-10-11 09:09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芦思雨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来,跨越千山万水,“一带一路”的朋友圈不断壮大,搭建起世界互联互通的桥梁,也为各国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即日起,央视新闻推出系列短视频《山海友情 一带一路》,带你见证合作硕果,友谊之花,展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

你听过坦桑尼亚配音演员演绎的动画片《熊出没》吗?你了解非洲观众最喜欢什么类型的中国节目吗?你知道非洲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的手机来自中国吗?近年来,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中非合作的新亮点,来自中国的技术和经验,正在帮助非洲在移动支付、电子商务等方面提质升级,越来越多的非洲民众享受到了中非数字合作的硕果。本期视频,我们首先从非洲乡村小朋友的电视节目说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