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残特奥会丨无微不至 宾至如归——省残特奥会运动员驻地探访

聚焦省残特奥会丨无微不至 宾至如归——省残特奥会运动员驻地探访
2023-10-09 09:36 邯郸日报 编辑:李茗茜

无微不至 宾至如归

——省残特奥会运动员驻地探访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苑延涛 于晓 李彤彤 张玮 刘志颖/文 邱勇慧/

       大会志愿者

河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即将开幕,当前,各运动员驻地的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10月8日,在各代表队来邯报到之际,记者们走进运动员驻地,探访各宾馆酒店软硬件准备情况,体验温馨、贴心、周到的接待服务。

“不着急,慢慢走。”8日上午11时,省残特奥会邯郸代表队和辛集代表队的运动员陆续抵达赵王宾馆,只见驻地的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和宾馆的服务人员正在给运动员办理入住手续,分发餐券。

在宾馆内,服务人员根据运动员的具体情况提供相应的服务。得知一名住在5楼的运动员竞速轮椅无法通过卫生间门,宾馆经理陈玉立马安排了工程部工作人员对卫生间的门进行拆卸。“比赛期间共有136名运动员及领队入住,我们已开过服务人员动员会,一定要全力服务好运动员。”陈玉说。

除此之外,在运动员的房间内,还有一张张手写的温馨服务贴纸,上面写有未来七天的天气预报和两个客服电话,以及“挥豪运动狂热、尽现体育风貌”等祝福语,为运动员们加油。

同样,记者在邯城禧悦酒店大门处看到,有专门设置的无障碍坡道及无障碍通道,方便运动员通行。来自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正在引导运动员办理入住手续,并随时根据运动员的需求提供服务。

据了解,根据运动员的身体情况,酒店专门购置了一批马桶扶手、坐浴椅、床边扶手及备用轮椅等,配备了全自动洗衣机、洗鞋机,专用餐厅内桌椅摆放的间距较为宽敞,方便运动员用餐。

“这是我们第一次接待省残特奥会运动员,不仅代表酒店,更代表了邯郸的形象。运动员们要在酒店住6天,把食宿安排好,他们才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负责接待的经理安娜说。

在康业商务酒店,专门负责接待的引领人员正在协助残疾人办理入住手续,还温馨地告知他们房间内各种用品的摆放位置,以及如何呼叫服务。

酒店不仅考虑到了一般的无障碍需求,还根据不同残疾人士的需求提供了个性化的服务。对于下肢行动不便的运动员,酒店的床边、马桶坐便和淋浴间都配备了专用辅助器,确保他们的居住体验无障碍;对于盲人运动员,有专门的人员协助他们点餐,详细介绍菜单上的各种美食,确保他们在就餐时能享受到高品质的服务……

“我们之前接待了省运会的运动员,在接待工作上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康业商务酒店行政副总李昀告诉记者,他们这次对电梯进行了检修,有维保人员24小时待命,以确保所有设施的正常运行。同时,他们也对消防设备进行了检查,并对酒店负责消防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应急培训,以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采取行动,保障所有客人的安全。

下午3时,已有五支代表队在新东方商务酒店办理完成入住手续。据驻地负责人刘晓璐介绍,在这里入住的都是乒乓球项目选手,将有93名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在这里度过赛期。

走进酒店大厅,签到指示牌明亮显眼,无障碍器具摆放整齐,无障碍通道指示牌十分明晰。“服务省残特奥会的运动员,需要我们更加细心。”刘晓璐说,随着季节和气温变化,酒店特别调整了饮食,更加注重温补,为运动员提供营养、应季的食物。

“您好,我来帮您拎行李”“注意脚下台阶,电梯里有扶手”……在签到处,两名来自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身着亮眼的志愿服装,姿态端正、步伐轻盈、笑容灿烂,有运动员前来报到时,她们第一时间上前帮忙,提供贴心服务。

“酒店的服务挺到位,手续办得很快”“服务贴心,我们的问题都能迅速解决”……来自保定、石家庄代表队的领队对驻地酒店的服务赞不绝口。

下午3时40分,在整洁、干净的金龙大酒店大厅里,志愿者们有序地引导着残疾运动员进行登记、报到,大厅前台,酒店工作人员热情地为运动员开房卡,办理入住手续,并帮助他们运送行李至客房。

酒店客房部经理庄丽杰告诉记者,为让运动员住得舒适,他们在运动员入住前就打开了房间空调,调到适宜温度,对面盆、马桶、床上用品、毛巾等物品进行了常规化消毒。同时,酒店要求在省残特奥会期间,值班经理必须24小时在岗在位,且每个楼层都配有专属服务员和主管,随时为运动员提供服务。

“不来不知道,来到酒店后发现这里的服务人员和志愿者真是太热情了。”下午5时,在乾政大酒店入住的张家口市代表队的教练王铁建对酒店的热心服务赞不绝口。他说,他们共有28位运动员在这里入住,运动员因需要参加开幕式彩排,都去了邯郸体育中心,没想到酒店不但及时帮助办理了28位运动员的入住手续,还召集全体服务人员,在志愿者协助下,将他们的行李一趟一趟地送至客房。“看着他们满脸流着汗水,心中很是感动。”王铁建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