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门确保“三夏”农机运输车辆高效通行

交通部门确保“三夏”农机运输车辆高效通行
2023-06-03 09:44 邯郸日报 编辑:李彤

为切实做好“三夏”农机转运服务保障工作,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成立“三夏”工作专班,聚焦重点路段、重点环节,持续深入部分县(市、区)和公路一线进行督导检查,全面优化完善服务保障措施。同时,与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建立了沟通联系机制,提前研判农机运输需求,制定了高峰期交通量应急预案,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确保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畅通,全力为“三夏”农机运输车辆高效通行保驾护航。

开辟“绿色通道”,市交通运输局为确保农机调运顺畅细化保畅措施、加强服务能力,市管青兰高速、邯大高速19处收费站全部开启“三夏”农机专用快速通道,在车道醒目位置设置了专用通道指示标牌,安排疏导人员加强引导,优先保障“三夏”农机运输车辆快速通行。截至目前,青兰、邯大高速联合收割机已免费通行119辆。

暖心服务,让司乘免除后顾之忧。市管邯大、青兰高速各收费站充分发挥便民服务台作用,志愿者主动靠前服务,为司机提供政策咨询、路况信息服务,并免费提供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及防暑降温药品和修车工具,为农机运输车辆通行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在市管高速服务区,设置了联合收割机专用停车区域,方便车辆停放;设置了问询投诉处,为过往运输司机提供政策咨询,受理有关意见建议;在司机休息室内准备了绿豆汤、常用药品,使跨区作业人员得到充分休息。

即接即办,全面加快手续办理全面推行《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网上办理,对于车货总重或外廓尺寸超限的运输车辆,依法依规优先审批发放《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做到即申即办,随时办理;在收费站、服务区张贴了《联合收割机运输车辆明白纸》,志愿者详细介绍办理流程,引导司机及时办理相关手续。

持续发力,路域环境不断提升。全市公路养护系统加大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力度,及时修复公路交安设施,清理规范公路标志标识,加大“三机一体”公路机械清扫、冲洗频次,为“三夏”车辆运输营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谢国英 通讯员李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