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举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主场活动暨优秀科技工作者事迹报告会

邯郸市举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主场活动暨优秀科技工作者事迹报告会
2023-05-28 15:17 邯郸日报 编辑:芦思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给中国农大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5月27日下午,市科协围绕“点亮精神火炬”活动主题,举办我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暨优秀科技工作者事迹报告会。

会议宣读了《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和《关于邯郸市2023年度新时代科技贡献奖、最美科技工作者、最美基层科技教育工作者的情况通报》,为10名邯郸市首届“新时代科技贡献奖”、3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和10名“最美基层科技教育工作者”获得者颁发了表彰证书和奖章。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副站长张宏彦、邯郸市医学会会长周海平、河北工程大学副校长何立新等3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围绕“点亮精神火炬”主题分别作事迹报告。

会议希望全市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报国为民,勇攀科技高峰、服务全市发展,传播科学知识、促进科学普及,加强团结引领、做好人才工作。

省科协、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我市荣获2023年度新时代科技贡献奖、邯郸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最美基层教育科技工作者称号的获奖者以及荣获2021、2022年度新时代科技贡献奖的获奖者,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秘书长(理事长),各园区、企业、高校科协主席参加。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袁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