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超2亿元!特大制售假冒安全气囊案,破获!成本仅15元

涉案金额超2亿元!特大制售假冒安全气囊案,破获!成本仅15元
2023-04-26 10:04 央视财经 编辑:张静

近日,重庆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制造和销售假冒知名品牌汽车安全气囊案件,一举打掉8个制假售假犯罪团伙,涉及重庆、江西、山东和浙江等20多个省市,现货价值超5000万元,涉案金额高达2亿多元。

今年初,重庆九龙坡区警方接到群众举报,重庆一汽配城有门市长期销售假冒伪劣知名汽车品牌安全气囊。在对门市和库房进行突击搜查后,民警发现了大量假冒各大知名汽车品牌的安全气囊,经鉴定全部为侵权假冒产品。经过审理,发现其进货商家为江西一家电子科技公司。随后,民警赶赴江西省进行摸排,犯罪嫌疑人况德某随之浮出水面。

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二支队副支队长 李行:况德某以每件15元到30元的价格,去收安全气囊、安全带,通过物流发到江西宜春上高(县)的某个工业园。基本流程就是收购废品、拆解零件、组装新品,假冒他人注册商标,当作真品销往全国各地。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逐渐摸清该团伙的人员结构和制假窝点位置。4月12日,在多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一举打掉该犯罪团伙。现场缴获查扣假冒安全气囊10万余套,半成品及配件140万余套,包材8万余套。抓获犯罪嫌疑人42名,现场查扣假冒安全气囊现货价值5000余万元,初步查明涉案金额2亿余元。

目前,警方已对42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