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万高铁首个G网电话成功拨通

雅万高铁首个G网电话成功拨通
2023-04-20 12:35 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扬

中新网雅加达4月20日电 (记者 李志全)记者20日从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获悉,印尼当地时间4月17日17时,雅万高铁项目拨通了首个GSM-R网络电话。标志着雅万高铁项目无线通信系统调试工作取得关键突破。

GSM-R系统是中国高铁列控系统的核心工程,主要承载了包括调度中心调度员、车站值班员、列车司机之间的通信业务,区间和车站维修作业人员语音通信业务,抢修、救援等多部门、多工种的应急通信业务,以及CTCS-3列车运行控制数据传输业务、列车无线车次号信息传输业务、调度命令信息传输业务、地震预警系统数据车地间业务传输等数据业务,是服务于行车控制和运营组织的核心系统。

雅万高铁项目的无线通信网络系统区别于国内高铁建设模式,这是印尼铁路系统首个GSM-R网络,项目新建核心网并与本地运营商共享频段。在万隆德卡鲁尔动车段,新建了MSC、MGW、HLR等核心网设备,用于雅万高铁用户的业务交换以及用户数据与移动性管理、安全性管理所需的数据库功能。同时,雅万高铁项目和印尼当地运营商Telkomsel共享频段,用于雅万高铁全线GSM-R信号覆盖。

雅万高铁项目的通信、信号及信息(含防灾)专业系统集成、设备采购、工程实施任务由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牵头的中方施工联合体成员单位中国通号负责。随着无线通信系统的调试成功,为雅万高铁项目的下一步开通运营,为中国高铁的“走出去”取得关键突破。(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