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年代》赢得“大满贯”

《觉醒年代》赢得“大满贯”
2022-12-28 08:30 今晚报 编辑:李晓玲1

本报讯(记者刘桂芳)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名单,近日公布。《跨过鸭绿江》《山海情》《觉醒年代》《人世间》等多部高品质电视剧作品获奖。

“五个一工程奖”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的精神文明建设评选活动。本届“五个一工程”主要评选表彰2019年6月1日至2022年5月31日首次播映、上演、出版的优秀作品,获奖的97部作品是从全国报送的750余部作品中经过层层严格评审程序精选出的。在电视类获奖名单中,电视剧《跨过鸭绿江》《大决战》《功勋》及电视专题片《摆脱贫困》《我们走在大路上》《零容忍》6部作品获得特别奖;电视剧《山海情》《觉醒年代》《人世间》《外交风云》《绝密使命》《问天》《装台》《超越》《湾区儿女》《爱拼会赢》,以及电视节目《金银潭实拍80天》《又见三星堆》《我住江之头》《柴米油盐之上》《重返红旗渠》《为了和平》《典籍里的中国》《中国节日系列节目2021季》18部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

值得一提的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是该剧今年集齐飞天奖、金鹰奖、白玉兰奖国内电视剧类三大奖项之后,再次获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