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馆警告:可能袭击美国人

美使馆警告:可能袭击美国人
2022-12-27 05:53 参考消息 编辑:张梦非

据美联社12月25日报道,在巴基斯坦日前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后,首都伊斯兰堡已经处于高度戒备状态。美国驻伊斯兰堡大使馆当天警告其工作人员,伊斯兰堡一家高档酒店可能发生针对美国人的袭击。

美国大使馆在其官网发布的安全警报中说,美国政府掌握的情报显示,“不明人士可能正策划在假期袭击伊斯兰堡万豪酒店里的美国人”,并禁止使馆中的美国工作人员在假期期间前往这家颇受欢迎的酒店。

美国大使馆还敦促所有人员在假期期间不要在伊斯兰堡进行“非必要的、非官方的旅行”,并指出巴基斯坦当局出于安全考虑已将伊斯兰堡置于“红色警报”状态,并禁止所有公共集会。

报道称,在美国大使馆发布这一指令的两天前,伊斯兰堡一个居民区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一名警察死亡,另有10人受伤。巴基斯坦塔利班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2008年9月,一场以伊斯兰堡万豪酒店为目标的自杀式卡车爆炸事件造成63人死亡,250多人受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