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小微权力“晒”出来,群众心坎亮起来

秦皇岛:小微权力“晒”出来,群众心坎亮起来
2022-12-09 14:19 秦皇岛新闻网 编辑:李茗茜

以前村里发放惠民资金的时候,都要跑到村委会门口看墙上公示。现在好了,足不出户,掏出手机登录“小微权力”监督服务平台,就能看得清清楚楚,而且村里的资产、收入及支出等各项情况一目了然,非常方便!”近日,秦皇岛开发区许庄村村民兰书海感慨地说。


秦皇岛开发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服务平台运行以来,许庄村积极发动群众注册小微权力平台,全村18岁到80岁的村民注册率达到了90%以上,通过平台对村级党务、村务、三资管理等方面进行实时监督,同时便于村民了解各种事项办理流程。此外,村里还建立了“小微权力”阳光长廊,以漫画、图表、文字的形式汇成小微权力清单流程图,便于村民观看学习。


目前,秦皇岛开发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服务平台延伸覆盖全区5个乡街、10个村,内设“小微权力清单、三资管理重点看、请你来监督、政策法规案例、相关村情、便民小工具”6大板块。


村民通过平台既能了解本村基本概况和两委成员的分管事项,还能点击查阅本村4大类79项“小微权力”服务事项的办理条件、运行流程、实施过程及结果,如若发现村(居)干部有微腐败问题,还可进行监督举报。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秦皇岛发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