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扎实推进农贸市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邯郸:扎实推进农贸市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2022-12-07 14:56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小菜场,大民生,农贸市场正在成为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承载着老百姓美好生活的日常。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提升农贸市场常态化、规范化管理水平,致力打造安全有序、整洁优美和便民快捷的农贸市场。

全市成立了农贸市场文明创建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包联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市场开办者主体责任,并坚持一线督导,督促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测评指标,把农贸市场文明建设工作打造成聚民心、顺民意、惠民生的幸福工程。

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农贸市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开展严格监督检查,全面检查了亮照经营、环境卫生、进货渠道、食品安全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并依法严查食品安全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农贸市场食品质量安全。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不断加大对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全面整治私搭乱建、乱停乱放、环境脏乱和占道经营等顽疾,拆除违建设施120处,推进市场长效化规范管理。同时,按照创建标准和具体要求,全市先后投入改造资金1000多万元,购置43辆路面高压清洗车,并对市场内道路硬化、指示路牌、通信线路、公益广告和管理制度等硬、软件设施进行全面改造提升。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彤彤 通讯员 赵春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