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包裹内有动物眼睛……”

“血腥包裹内有动物眼睛……”
2022-12-04 06:26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继收到“邮件炸弹”后,乌克兰驻欧洲国家的多个使领馆最近又频频收到“血腥包裹”,包裹内甚至有血淋淋的动物眼睛或其他“动物组织”。对此,乌方谴责称,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恐怖行动”。

据法新社3日报道,乌克兰驻欧盟国家的一些外交使团收到了装有动物眼睛的包裹。在西班牙,该国内政部证实,乌克兰大使馆2日下午收到一个包裹,里面没有任何机械装置或爆炸物质,但在里面“发现了一只被压碎的动物眼睛”。

此前在本周三,乌克兰驻马德里大使馆还收到过邮件炸弹,使馆一名安全人员在打开寄给大使的邮件时受轻伤。

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奥列格·尼科连科透露,乌克兰驻匈牙利、荷兰、波兰、克罗地亚、意大利和奥地利的大使馆以及一些领事馆收到了“血腥包裹”。在捷克,警方在推特上表示,发给乌克兰驻布尔诺领事馆的包裹中含有“动物组织”。

乌外交部长库列巴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有理由相信,一场精心策划的针对乌克兰大使馆和领事馆的恐怖和恐吓活动正在进行。”他同时强调,乌克兰不会被吓倒,“我们将继续有效地为乌克兰的胜利而努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