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丨立德树人育英才

二十大时光丨立德树人育英才
2022-10-22 08:5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为谁培养人才?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怎样培养人才?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这些疑问,在党的二十大报告里都能找到答案。”10月20日,市第一中学高三年级教师办公室里,年级主任李利丰正在和同事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作为市第一中学第三党支部委员,李利丰向记者介绍,他所在的党支部有105名党员,13个党小组。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大家备受鼓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情高涨。

走进李利丰的办公室,教学考试计划满满当当贴满了一面墙,桌上是各种教学资料、教案笔记,他身后悬挂的“牢记使命”四个大字引人注目。“我们现在的考题,许多带有背景材料,融生态环保、科技、航天、冬奥等社会话题于题干中,着力考察学生知识体系和思维能力,以适应各学科的创新型题型设置。”他说。

今年42岁的李利丰,是一位物理老师兼年级主任,也是一名省党代表。从事教育工作18年来,他培养出了多名优秀学生。“真正的优秀学生,不能是‘书呆子’,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李利丰说,一名成绩优异的学生,除了搞学科竞赛能拿奖外,还应积极主动参加各类课外活动,丰富阅历,落实素质教育要求。“好的教育会让学生终身受益,教师是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说到自己的职业,他自豪感满满。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所有人共同的心愿。对教育工作者来说,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李利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这些一线教师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彤彤/文 刘靖/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