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 “青蓝攻坚”助年轻干部成长

邱县: “青蓝攻坚”助年轻干部成长
2021-12-15 09:5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今年以来,邱县积极探索年轻干部培养教育新模式,试行“青蓝攻坚”助力工程,通过激活退出领导岗位职级干部“常青力量”,以青蓝师徒结对、以老带新、互学共进的“传帮带”形式,助力全县中心工作全力推进,打造职级干部作用发挥、年轻干部锻炼成长的平台。

该县实行青蓝结对时,择优挑选具有较强攻坚克难能力的职级干部作为组长,挑选年轻干部作为组员进行结对,在思想上积极引导、在工作上倾力培养、在表现上以身作则,充分运用自身的经验和专长,言传身教,帮助年轻干部在重大项目、重要工作和吃劲岗位上历练成长、脱颖而出。

根据每位年轻干部自身成长状况,该县有计划地安排年轻干部进行实践锻炼,帮助补齐经历短板、阅历短板,提高自身能力。探索实行科级岗位空缺优先使用年轻干部制度,将年轻干部选派到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急难险重一线参与锻炼,通过多岗位锻炼加压施力,补齐能力短板。目前,该县共统筹选派5批70人到招商引资、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一线,激励了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该县充分发挥“政策激励”作用,实行选派干部工作表现和年度考核评优、职级晋升、提拔使用挂钩制度,对培养成熟、工作业绩突出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或晋升职级。对工作实绩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干部,记入实绩台账,在评先评优、提拔晋级中优先考虑。对经不起考验、达不到要求的干部,及时淘汰更新,调整出“年轻干部库”。

郝慧刚 耿丹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