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全面启动大气污染排查整治执法专项行动

峰峰矿区全面启动大气污染排查整治执法专项行动
2021-12-14 09:4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为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切实保证峰峰矿区空气质量持续好转,严格治理施工扬尘污染、遏制违法违规施工行为,确保完成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各项任务目标,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启动大气污染排查整治执法专项行动,不间断日巡与夜查,守护大气安全。

为切实加强大气染污管控,做到峰峰蓝天白云常在,采取常态化巡查,每日局领导带队,各执法队积极深入到各建筑工地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作业,根据空气质量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及时调整工作思路,采取切合实际的工作措施,保证管控工作取得实效。

同时,坚持每晚对各工地污染治理运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执法队员为防止某些不法人员借着夜色违法作业,执法队员坚持深入到每个工地开展检查,严格遵守环保各项规定,坚持停产限产到位。

12月11日上午,执法队员在北部新区巡查时,发现某工地无视政府停工令违法作业的情况,立即将该工地叫停,相关负责人已移交属地派出所进行处理。

12月11日中午,执法队员在某路段巡查时,发现该路段正在违规施工,立即将该工程叫停。

在强化工地、路段等工程的管控的同时,执法队员全力以赴做好散煤管控排查整治工作,不留盲区、不漏死角,坚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到位。

下一步,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继续采取果断措施,实施精准治污,统筹抓好建筑污染整治、散煤污染整治、道路扬尘管控,强化夜间和白天执法力度,对违法行为零容忍,为峰峰蓝天白云保驾护航,确保人民群众“呼吸安全”。

邯报融媒体记者 曹楚琦/文 通讯员 杨宁/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