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卓有成效

广平:“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卓有成效
2021-12-01 09:41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今年以来,广平县深入落实省“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要求,破解发展瓶颈,在全县政府系统开展了“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产生了明显效果,1至9月份该县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分别达到137.6%和120.3%,先进制造、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实现产值23.8亿元、税收5500万元,改造雨污分流路段4条,新建公共停车位733个,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实现了资产保值增值。

提质增效,重点工作实现突破。该县明确经济指标“后十进前十、前十进前五、坚决退倒三”的争先进位目标,建立会商推进机制,定期调度,分析研判,固强补弱;深入实施主导产业提级、传统产业跃升、服务业倍增“三大行动”,持续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产业层次;实施县城建设扩容提质,大力推进县城精细化管理,县城环境面貌明显改善。

聚焦难题,瓶颈制约实现破解。面对签约项目少等问题,该县组建15个招商小组,开展“夯基·招商百日攻坚”活动,促成绍丰服饰产业园、智佳智能电子产业园等项目成功签约;通过“腾笼换鸟”先后引进北京亿海基业投资公司、青岛全德润、黄山弘毅羊绒等新项目,盘活原同和蛋粉、振兴油棉、奥斯奇木业等僵尸企业闲置土地920亩、厂房20.5万平方米,资产近3.1亿元。

转变作风,服务效能实现提升。该县着力“提效能”,创新推出极简申报、极效审批、极快办理、极速落地的“四极”化审批新模式,成立开发区项目服务中心和“企业110平台”,真正做到“围墙内的事企业管、围墙外的事政府办”。

“工作是检验活动成效的试金石。10月份,广平县城中村改造计划一个月完成,但由于各部门高效工作,仅5天就完成133户协议签订,10天完成交房和拆迁。见证了‘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的成效。”县长张建涛说。 

魏业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