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清理“空中蜘蛛网”1600余处

峰峰清理“空中蜘蛛网”1600余处
2021-11-30 10:35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空中的‘蜘蛛网’不见了,视野开阔了,环境整洁了,我们也感觉越来越安全了。”近期,家住峰峰矿区滏临大街供销社家属楼的李先生看着家门口规整后的电线电缆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问题,将缆线架设规范工作列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惠民实事清单中,作为提升城市品位、构建宜居环境的重要举措,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儿上。  

为解决老旧小区的弱电线路随意“穿梭”现象,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逐一对老旧小区、路段的弱电线路进行统一排查,由专业人员进行规整,拆除废线废箱、清理私拉乱扯线路、统一路由和高度,并集中对主城区重要路段、主要路口的跨街线缆及地上废旧线缆进行剪除。工作中,该局采取片区划分、专人专盯、强化调度等工作措施,统筹推

进杆线整治工作,以“剪除、捆绑、入地”等方式,对乱拉乱挂的线路逐片清理。经过治理,20多条主次干道墙体上的线缆被重新理顺,电缆电线线路零散杂乱、乱接乱拉等现象得到了改观。截至目前,共计清理飞线1600余处,规范杂乱线缆33余公里。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丽薇

相关阅读